close

最近覺得身旁的人事物都變了,

有人變得親近,有人變得疏遠,

原本和那個人感覺興趣相投話題很多,

現在也不知為何覺得跟他們講話有種力不從心之感。

就像生活在不同頻率之上,難以有所交集,

到底是他變了,抑或是我變得使他認為不可親近了呢?!

 

從一開始的積極融入,到後來的疲憊,

我竟也打從心底不想挑起這件麻煩的事,

然後打從心底的認為這件事該順其自然,

成為我被動式的解決。

 

也或許是自己覺得事情過於嚴重,

卻沒人如此認為,

也知道人心人性是如此的脆弱地維持著某種平衡,

我不想理解卻不得不理解的事,

在我的眼裡與耳裡不斷地發生著,

卻沒有幾人能和我一樣察覺,

可因為這自然的反應察覺使我不得不去理會從心底發出的那種聲音,

我也想什麼都不管不去理會,

但是那就是本能產生的反應要如何不去介入呢?

 

因為你看透了某些微小的事物,

在不停地變化中,你想在錯誤造成前,將其停止,

可他們就像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執意地往前,

縱使我如何地拖拉,盡全力想使他靜止,

卻只是減緩他的速度,而無法停止他朝向那頭的方向與意志。

這是多麼奇怪又無法理解的現象阿,

卻每日每夜在你我的生活裡不斷地發生,

最後只會導致像我如此的人覺得疲憊,

最後停止的只是像我如此的人疲憊地佇立在路上,

任由那些恣意地滋長橫行。

 

我們疲憊地跌坐在路邊卻沒人意識到,

我們疲憊地望著自己為了托住事情的縱然發生還是不放棄而錯落傷口的雙手,

那掉進雙手裡的熱淚,也只是最後一個不願與這社會妥協的無聲抗議,

究竟能有多少無力的幫助呢?

那不願妥協的意志,是如何能繼續在心底燃燒灼燙著呢?

因為會痛,痛才能使我不會忘記,

因為灼燒,灼燒才能將這些刻在我心裡,不會遺忘。

 

終歸這些事物無法被改變的起因,

也只是因為個個堅持己見的圓木,不停地滾動向前不可靜止,

也只是終歸一句自私不願妥協。

 

而充滿疲憊的自己,

也只是因為心已疲憊而放棄去顧及,而逕自向自己探尋的道路前進,

終歸一句,也只是我不願自私,也只是我任意放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