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亮的早鐘輕敲,所有的煩惱彷彿脫除。

從這裡開始,又是新的一年,又是新的一天,

在我跨出第一步時,

天地一切是否會為我旋轉?

一切光景全部煥然一新?

 

就像我想,

你是不是常常懷疑自己不夠能力?

是不是話說太多?

是不是話語講不出重點?

是不是常受人討厭?

所以你不斷地不斷地自卑膽怯退縮,

所有的猜想與真實都自己吞下,

然後到達了臨界點時又自我崩潰?

 

是否想要說服自己是最好的卻又總說服不了自己,

更別說別人在你身上施加的鼓勵。

你總覺得這世界稱讚你時只是安慰和對你的寬待飽含諷刺,

批評你時好像也無力反駁瞬間感到這才是真實。

嘴裡說不出的話千千萬萬,

卻只能在玩笑間講出心裡話。

我說這是種悲哀,但你似乎無力更改。

 

就像我說天秤兩端總需要個平衡,

你卻總在搖擺。

你常常問自己是誰?

自己為何生在這世上?

自己的意義在哪?

自己又如何定義自己?

別人又如何定義你?

心中一萬個疑問都建立在自己的心理不曾說出。

 

你做的每件事都達不到你自己的標準所以你自責,

你總活在懊悔與懷疑當中彷彿那是你的生存之道,

但你過的很痛苦與哀傷只是別人不懂,

看到你彷彿看到徘徊在湖中不定的舟,

你眼中總像永遠飄含著淚卻在脫口的第一句話裡收起,

讓一年四季在你眼裡看到的似雪一般飄散與聚集,

你的心彷彿永遠活在煩惱的秋天,

就如同滿腹煩惱的你一般站在我夢裡那回眸一瞬,

在你的眸子裡有著下不完的雪景,有著看不透的風景。

 

我為此感到懊惱,

是否我能讓一切翻轉?

是否這一切能為你達成一種別人無法理解的平衡?

 

可惜我只是萬物中裡的一粒沙,浮浮載載,

我怎能有企圖改變萬物的想法呢?

是我太過愚昧與不堪,

是我自已以為我可以。

 

轉換過來,

似乎是我造就了現在悲傷的你,

讓你四季如雪地下在心中唯一留著的那片淨土,

是我不該是我不該是我不該,

但我也無力改變這世界,

我也無力扭轉你的一切,

我只能幫你吞下你的悲傷,

漸漸地,我也成為一座悲傷的綜合體。

 

BY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